澎湖民宿-馬公老街民宿(愛七逃)

 

中央街的傳說

 

馬公中央街是澎湖開發最早的市街,所以叫「第一街」,清朝乾隆三十三年時,就有相當多之商店林立,批發零售,商品琳瑯滿目,人潮擁擠,盛極一時,直至光復年後仍以中央街為主要商業中心。

隨著歲月之流逝,中央街硓圖檔石牆倒了,閩式建築紅瓦屋頂塌了,商家也搬走了,老街終究擋不住風雨摧殘,逐步凋零沒落走入歷史,民國七十三年政府將中央老街列入「古蹟保存特定區」。

 

民國八十三年,中央街居民組成「澎湖第一街振興協會」配合政府經費補助推動整建,歷經數年,殘破的老街,如今得以仿閩式建築風格,重新展現中央街傳統文化古蹟風貌,期待風華再現。

 

 

歡迎您預約住宿:馬公老街民宿

走一趟中央街,尋覓古早的故事。

 

訂房專線:(06)926-6161

澎湖馬公市中央街1巷8號

 

澎湖旅遊 , 澎湖民宿 , 澎湖住宿 , 澎湖名產 , 澎湖花火節 , 澎湖景點 , 澎湖風景

 

廣告連結:東港民宿 , 台南住宿 , 高雄住宿 , 介紹各地住宿資訊。

arrow
arrow

    愛七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